通知公告

通知

2021年暑假CIS高校联合科研项目报名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21 阅读次数:

一、项目介绍

为使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继续使用国外的优质资源,体验国外的教学模式,拓展思维方法,2021年暑假,我校继续开展CIS高校联合科研线上项目。本期项目中,由来自布朗大学、西北大学、达特茅斯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七所高校的终身教授亲自执教,为同学们设计了包括机器学习、数学、工程、数据分析、生物化学与材料工程等全球前沿学科课题与同学们共同探索研究。

该项目共设置3大学科,分别为:交叉学科、理工科和商科,下设若干子课题,每个课题均由先修课程和核心课程组成,所有课程将通过Zoom平台互动直播。

按要求完成项目先修课程,并全勤完成项目安排的课程和研究活动的同学可获得教授亲签的成绩单和评估报告;表现优秀的学生,有机会获得教授的私人推荐信。

二、机构简介

CIS(Cathaypath Institute of Science)成立于2012年,是由已逝的哥伦比亚大学历史系终身教授Adam McKeown领衔,与6位美国顶尖大学终身教授共同发起建立的跨国型学术机构。机构的使命是改变顶尖教育资源分布失衡的现状,通过建设世界优质教育资源的集成化平台和普及PBL(Problembased Learning)问题式学习方法,强化学生的主体地位,为发展中国家的青少年带去全球化视域和科研能力的提升,最终达到优化世界教育资源分布,增强学生全球竞争力的目的。

三、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

课程内容

课程数(节)

单节时长(课时)

课程时长(课时)

教授授课

12

3

36

助教辅导

12

2

24

学术写作

6

3

18

总时长

78



【先修课程】

课程内容

课程数(节)

单节时长(课时)

课程时长(课时)

专业先修课

N

1

N

科研预备课

2

1

2

课程时长为6周,含教授授课+助教辅导+学术写作(周六/周日),其中教授授课每次3课时,每周2次;助教辅导每次2课时,每周2次;学术写作每次3课时,每周1次。

注:学术写作课程和个别教授有可能在周中上课,具体时间开课后另行通知。

更多项目信息请参见附件:2021暑期CIS高校联合科研项目招生简章

四、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建议GPA 3.0/4.0;

3.雅思不低于6.0、托福不低于80分、CET4不低于550分、CET6不低于520分,以上语言成绩满足其一即可。

注:若无以上符合要求的语言成绩,可申请面试。

五、时间安排

1.项目时间:2021年07月17日-08月22日;

2.校内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06月27日

六、项目费用

1.人民币19800元,费用包含先修课程、核心课程、助教辅导费、注册费、管理费、项目咨询、申请材料审核、学术跟踪指导等费用;

2.资助:学校拟对参加并完成项目提交学习报告的学生予以部分资助(请于项目结束后三周内在报名系统中提交学习报告)

七、报名方式

1.参加项目的同学需登录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2.参加项目的同学需在报名系统中生成“学生短期境外学习或活动备案表”,由年级辅导员和教学院长认可后在系统中上传PDF版;

3.同时,参加项目的同学需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申请表进行报名,同时需要准备以下电子版申请材料:外语语言成绩证明、中英文成绩单(档案馆办理)、个人陈述(英文,300字内)、英文申请表。

八、项目咨询

1.教务部国际教育室曹老师,电话:010-68915775;

2.CIS学术与科研发展中心(北京)白老师,电话:13701252097,邮箱:aviva@neoscholar.com,微信:xiaobai_452351779

教务部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