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2024年暑期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理工科学术英语营报名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1-27 阅读次数:

根据我校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签署的3+1本硕连读项目协议,现启动2024年暑期布里斯托大学学术英语营招录工作(Intensive Academic English )

一、学校介绍

布⾥斯托⼤学(University of Bristol)位于英国西南地区布里斯托市,地处“欧洲硅谷”,是英国重要的商业、金融、高科技、教育及文化中心。布⾥斯托⼤学始建于1876年,是红砖⼤学之一、罗素⼤学集团成员。 布里斯托大学2024QS世界排名第55位,QS英国排名第9位。⾄2018年,布⾥斯托⼤学共培养了13位诺尔奖得主,根据2021年REF(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排名,布⾥斯托⼤学荣膺全英Top 5。

二、项目介绍

布里斯托大学学术英语营是布里斯托大学官方举办,分为数据科学与金融科技、计算机科学&网络安全与人工智能、电子工程与通信三个核心方向主题(以布大最终安排为准)。由布⾥斯托⼤学学术语言与发展中心主导,通过布⾥斯托⼤学资深教授小班教学的教育方式,引导学生修读工科学术核心英语课程。本项目面向中方合作院校开展报名,项目成团人数为40人,学校提名后由布里斯托大学进行选拔录取工作。

通过两周在布里斯托大学的沉浸式学习,学生将在了解英国文化的过程中,全方位的提高学术能力,创新能力与语言应用能力,为日后参加布里斯托大学3+1本硕连读项目及相关科研工作打下基础。课内外的学术参访、文化交流活动与讲座也将推动学生与布里斯托大学本校学生进行不同程度的文化教育的融合。

项目日程安排如下:

*实际行程以项目组最终公布为准

三、项目亮点

1. 根据学生专业背景分配主题教学,针对性的提升学术英语能力

2. 合格结营学员后续申请布⾥斯托⼤学3+1本硕连读项目选拔营时,可免提交语言成绩

3. 提供校内宿舍,可在校内食堂用餐

4. 布⾥斯托⼤学教授小班授课,浸润式感受英式课堂

5. 合格结营学员获得布里斯托大学官方项目结业证书

6. 游览当地城市,多方位感受多元包容的英国⽂化特色

7. 参观学校实验室,体验国际化科研学术氛围

四、报名条件

1. 我校全日制在校2023级本科生;

2. 理工科相关专业(可接收少量金融工程、数理金融等相关专业学生);

五、时间安排

1. 项目时间:2024年8月4日-8月17日(为期2周,具体时间以官方最终公布为准)

2. 首轮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12月31日

六、项目费用

1. 报名费:200 元人民币(报名时缴纳,不可退还费用)

2. 项目费:33,800 元人民币(含住宿费、餐费、英国当地接机、实地考察旅行交通费及门票、境外意外保险,其他一切费用需由学生自理)

注:相关缴费和退费规定详见项目协议书。

3. 资助:学校拟对参加并按要求完成项目、提交学习报告的学生予以部分资助(请于项目结束后三周内提交学习报告)

七、报名方式

1. 参加项目的同学需登录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2. 参加项目的同学需在报名系统中生成【学生短期境外学习或活动备案表】,由年级辅导员和教学院长认可后在系统中上传PDF版;

3. 参加项目的同学需填写《布里斯托大学工程专业英语营报名表》(参见附件1)

八、项目咨询

1. 教务部国际教育室 宁老师,电话:010-81382918,邮箱:ninghy@bit.edu.cn

贲老师,电话:010-81382918,邮箱:benlanqing@bit.edu.cn

2. 报名同学请使用i北理扫码入群:

3. 项目说明会将于11月28日线上举行,具体信息请扫码入群获取。



教务部

202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