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2024年寒假英国牛津大学展望计划线下项目报名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9-19 阅读次数:


一、项目介绍

我校于2018年起与英国牛津大学摄政学院(Regent's Park College)合作开展“牛津展望计划(Oxford Prospects Programmes)”。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将在牛津大学学习生活两周。在此期间,同学们将亲身感受到这所拥有浓厚文化底蕴,积淀厚重兼具钟灵毓秀的世界顶级学府的魅力。牛津大学摄政学院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OPGDI)将于2024年寒假继续开设线下课程,课程各模块由对应的英国四大学术院(国家学术院、皇家学会、皇家工程院,医学科学院)的院士领衔,顺利完成课程的学生将获得结业证书与成绩单。


二、项目安排

1. 学术课程

分五大类跨学科Module,选其一参加:

BFM Module:金融-商科-管理;

※ STEM Module:STEM前沿科学:数学-物理-计算机-工程;

※ MS Module:医学;

※ PPEL Module:政治-经济-哲学-法律;

※ LLD Module:文学-语言-数字文化与传播学。

2. 实践工作坊

旨在激发学生的内驱力,锻炼批判性思维和研究技能,明晰学术和职业规划,同时还将提供与牛津大学成功申请者互动,建立新人际关系的机会。内容包括:

● 科学研究方法论                          ● 学术演讲陈述技能

● 个人陈述撰写                             ● 学术会议海报创作

● 学术科研论文撰写                      ● 牛津在读生及校友圆桌论坛

● 留学申请过程解读                      ● 影视制作工作坊

3. 特邀嘉宾讲座

将安排一场重量级行业特邀嘉宾讲座,亲临分享行业洞见和思考。往期特邀嘉宾包括唐顿庄园总制片人,英格兰央行高管首席数据官,英国广播公司导演,世界银行副行长,联合国委员等。

4. 英国企业参访

将探访一家精心挑选的英国顶级企业组织,学生们可以了解并学习这些企业从采购、生产到运营的每一个环节,加深对企业的认知,为自己未来的就业做准备。

5. 英伦文化体验

[感受牛津古城魅力]

深入牛津城,穿梭在历史久远的建筑中感受积淀厚重的牛津城魅力。参观并游览牛津城的著名景观,沉浸式体验中解读牛津韵味,世界上第一所公共博物馆阿什莫林博物馆,牛津自然历史博物馆,叹息桥以及校友钱钟书先生所在学院等。

[探皇家秘境:温莎城堡] 

温莎城堡作为英国王室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也是现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所,同学们将深度游览温莎城堡,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伦敦行:古典vs现代] 

来到英国,不可不去的伦敦之行。地标性建筑大本钟,首相府唐宁街十号,伦敦塔桥,英国议会等。

[造访莎士比亚故居] 

参观莎士比亚故居,感受英式戏剧文化。

6. 社交拓展

[社交舞会(Gala Ball)]

社交舞会是牛津大学的传统社交活动。除了学习英式传统舞蹈,传统游戏娱乐,还有小食饮品,以及神秘的互动环节。

[英式社交礼仪+下午茶(British Etiquette & Afternoon Tea)]

英国人如何问候寒暄?不同场合的穿着注意事项?都有哪些餐桌礼仪?除了学习英式社交礼仪,同学们还将体验传统英式下午茶。

[牛津传统高桌晚宴(Formal Dinner)]

项目结束当晚举行结业典礼 (Certificate Award Ceremony),体验牛津传统的高桌晚宴,学生们将着正装出席,项目组也会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奖项,为两周的牛津学习生活画上句号。

拟定日程安排见下表,实际行程安排将视具体情况作少量调整。

image.png

更多项目信息请参见文末附件


三、报名条件

1.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 学生需对所报名参加的领域有相应背景知识及强烈的学术兴趣;

3. 英语水平良好。

注:报名时请提供相关语言能力证明(如四级、六级或高考成绩等),牛津大学项目学术处将依据申请人资历进行审核并将安排测试,OPGDI学术处将对录取结果拥有最终决定权。


四、报名流程

1. 完成校内及外方平台的网上报名;

2. 与牛津项目组老师取得联系, 办理护照;

3. 审核申请资格,完成牛津项目组安排的英语测试;

4. 收到确认函 (Acceptance Letter);

5. 缴纳费用,并完成注册;

6. 收到邀请函 (Letter of Invitation);

7. 办理签证,准备出国手续。


五、时间安排

1. 项目时间:

第一期:2024年1月21日— 2月3日(BFM,STEM,MS Module)

第二期:2024年2月4日— 2月17日(PPEL,LLD Module)

2. 校内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10月26日


六、项目费用

1. 项目费:3650英镑

-学费和材料费:1680英镑

-食宿和交通费:1970英镑,含住宿,早中晚三餐(含项目周末),结业晚宴,接送机,参访门票,项目内交通安排等

注:项目费不包含往返旅费,签证费及保险费。

2. 资助:学校拟对参加并按要求完成项目、提交学习报告的学生予以部分资助(请于项目结束后三周内提交学习报告)。


七、报名方式

1. 参加项目的同学需登录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2. 参加项目的同学需在报名系统中生成【学生短期境外学习或活动备案表】,由年级辅导员和教学院长认可后在系统中上传PDF版;

3. 参加项目的同学需同时在外方报名平台进行报名,网址:https://jinshuju.net/f/Q55WRY


八、项目咨询

教务部国际教育室 贲老师,电话: 010-81382918,邮箱: benlanqing@bit.edu.cn


教务部

2023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