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生

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交换生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18 阅读次数:



        项目介绍:2014年7月我校与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签订协议,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从我校本科生中选拔学生赴该校参加完成最长两学期的交换学习。按要求完成国外学习任务的学生,可获得我校的相应学分。

        学校简介:马德里理工大学成立于1971年,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理工科高校,其大部分研究中心可追溯到18或19世纪。其与全球超过400所高校开展了国际学生交换项目,每学年大约接收1000名留学生。马德里理工大学里也有一些著名的研究所,如: Juan de Herrera研究所,José Antonio de Artigas工业研究所,太阳能研究所,汽车研究所,自动控制研究所和Agustín Bethencourt研究所基金会。还有一些研究中心隶属于马德里理工大学,如:高级时装设计中心和啤酒酿造和麦芽糖研究高等学院。根据2022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该校位列世界第459位。

       学校网址:http://www.upm.es/institucional

外方交换生项目网站:https://www.upm.es/internacional/Students/ExchangeMobilityPrograms/Foreign%20Students%20Guide

        一、项目资格要求:

        (1)我校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学生;

        (2)就读两校相关专业;

        (3)在校成绩优良;

        (4)外语要求:托福:80,或雅思:6.0,或同等英语水平,能用英语进行学术研究。

        二、项目时间安排:

        (1)三年级第一学期(12月)~三年级第二学期(3月)报名

        (2)四年级第一学期(9月)~四年级第二学期(8月)在西班牙学习。

我校向外方提名时间:秋季学期4月15日,春季学期10月31日

        三、项目费用:

        (1)免对方学校学费;

        (2)其它费用自理(包括但不限于往返旅费、书费、住房、保险、生活费):约10,000欧元。

        四、报名方式:

        (1)参加项目的同学需登录 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管理系统 进行报名;

        (2)参加项目的同学需在管理系统中生成“本科生赴国外和港澳台地区交流学习申请审批表”,由专业责任教授和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后在系统中上传PDF版;

        五、项目咨询:

  校内教务相关问题(如保研、选课、学分等)请咨询教务部 宁老师 贲老师,电话:8138 2918,电子邮箱:ninghy@bit.edu.cn,benlanqing@bit.edu.cn      

        国际交流合作处 彭老师,电话:010-68911223,电子邮箱:pengshu@b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