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生

法国萨克雷大学巴黎高师交换生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20 阅读次数:

项目介绍:2019年10月我校与法国萨克雷大学巴黎高师签订协议,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从我校本科生中选拔学生赴该校参加完成最长两学期的交换学习。能够按照该校的教学要求完成学习任务的学生,可获得北京理工大学的学分认可,学生在法国学习期间所获得的学分可以替代我校本科教学计划中所要求的学分。

学校简介:该校创建于1912年,位于巴黎郊区,是法国著名的精英学校之一。2014年该校成为巴黎萨克雷大学的创始成员校之一,萨克雷大学是一个世界级的巨型大学集团,包含4个精英学校(Grande Ecoles),3所大学,和7个研究组织。

学校网址:http://ens-paris-saclay.fr/

一、项目资格要求:

1.我校全日制大学三年级本科生;

2.名额:3名;

3.需要提供材料至少包括:申请书、个人CV、求学信、学习协议、成绩单、语言等级证书等;

4.在校成绩优良;

5.课程型的交换生需要取得法语B2水平及以上;毕业设计类或者研究型的交换生需要由接收实验室按个案认定学生的语言水平和录取资格;

二、项目时间安排:

1.大三报名,大四期间在外学习;

2.毕业设计类的学生大四上学期申请,大四下学期在外研究。

三、项目费用(费用具体数额以当年公布为准):

1.接收学校免学费;

2.其它费用:自理。

说明:申请项目的同学需要提前自行仔细查阅该校网站,课程型交换生申请者需要自行确认该校是否有自己相关专业的英文课程,或者提前准备法语水平考试(TEF, TCF,DELF, DALF);研究型交换生申请者需要查阅对方实验室及导师相关情况,同本校导师商量出国期间的研究计划(研究题目)。

四、项目咨询

国际交流合作处,张老师,电话:010-6891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