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生

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交换生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18 阅读次数:



        项目介绍:2018年6月我校与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签订协议,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从我校本科生中选拔学生赴该校参加完成最长两学期的交换学习。按要求完成国外学习任务的学生,可获得我校的相应学分。

        学校简介: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简称TEC)在整个墨西哥共有26个校区,是拉美地区最大的私立大学。该校有六个学院,分别为建筑、艺术和设计学院、学科和管理学院、人文和教育学院、工程和科学学院、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商学院。该校包含3个高中专业、61个本科专业、32个硕士专业、12个博士专业、15个医学专业以及4个其他学科的专业。TEC共有近9万学生,含26000余名高中生,55000名本科生以及近8000名研究生;有教师10117名,其中副教授和讲师近8000人,教授2200余人。

        根据2022年最新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行榜,蒙特雷科技大学排名第161位,在拉美地区名列第五位,墨西哥第二位。在QS研究生就业率榜单上位列世界第26名,拉美地区第一名。该校商科与管理专业排名世界第36位、机械工程专业排名第100位、社科与管理专业排名第56位、计算机专业第114位。

        学校网址:https://tec.mx/en

 蒙特雷科技大学交换生项目官网:http://www.itesm.mx/wps/wcm/connect/sim/study+in+mexico/homepage/

        一、项目资格要求:

        (1)我校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学生;

        (2)就读两校相关专业;

        (3)在校成绩优良;

        (4)英语或西班牙语流利,能适应英语或西班牙语授课。

        二、项目时间安排:

        (1)三年级第一学期(12月)~三年级第二学期(3月)报名;

        (2)四年级第一学期(9月)~四年级第二学期(8月)在墨西哥学习。

        三、项目费用:

        (1)若两校交换生人数相等,交换生在接收学校免学费;若交换生人数不等,人数多的一方需向接收学校缴纳超员学生的费用;

        (2)其它费用自理(包括但不限于往返旅费、书费、住房、保险、生活费):约10,000美元。

        四、报名方式:

        (1)参加项目的同学需登录 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管理系统 进行报名;

        (2)参加项目的同学需在管理系统中生成“本科生赴国外和港澳台地区交流学习申请审批表”,由专业责任教授和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后在系统中上传PDF版。

        五、项目咨询:

  校内教务相关问题(如保研、选课、学分等)请咨询教务部 宁老师 贲老师,电话:8138 2918,电子邮箱:ninghy@bit.edu.cn,benlanqing@bit.edu.cn              

  国际交流合作处 彭老师,办公电话:01068911223,电子邮箱:pengshu@b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