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2022年寒假英国牛津大学展望计划线上项目报名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19 阅读次数:

一、项目介绍

我校于2018年与英国牛津大学摄政学院合作开展“牛津展望计划(Oxford Prospects Programmes)”,连续三年派送学生参加,执行效果良好。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持续的利用高质量的学习资源和学术服务,OPGDI(Oxford Prospects and Global Development Institute)将于2022年寒假继续开设在线课程,将组织数位英国四大学术院的国家院士为模块领衔教授。

对于学有余力的同学,牛津大学另设了为期九周的导师辅导制(Tutorial System)学术辅导,学生将有机会以2-3人小组形式,接受牛津导师就自身兴趣学科的针对性辅导,培养自主学习及研究能力,训练批判性思维(此部分线上导师辅导制课程需单独提交申请报名)。

顺利完成课程的学生将获得结业证书与成绩单。

二、课程安排

课程由学术交叉课程、小班研讨会、拓展工作坊、特邀嘉宾讲座及独立研究学习组成,各模块的简要介绍如下:

1.学术交叉课程

共计15学时,分五大跨学科Module,选其一参加。:

Module A(1月17日-1月29日):政治-经济-哲学-法律;

Module B(1月17日-1月29日):文学-语言-数字文化与传播学;

Module C(2月7日-2月19日): 医学-生命科学

Module D(2月7日-2月19日):金融-商科-管理;

Module E(2月7日-2月19日): 交叉学科,数学-物理-计算机-工程。

2.小班研讨会

共计10学时,每日学术课程之后将安排线上互动研讨课,对学术内容进行分组深度互动式讨论,小组作业展示。

3.拓展工作坊

共计5学时,旨在激发参与者的内驱力,锻炼批判性思维和研究技能,明晰学术和职业规划,同时还将提供与成功申请者互动并建立新人际关系的机会。

4.特邀嘉宾讲座

三场次特邀嘉宾讲座将邀请来自于不同行业的重量级嘉宾为同学们带来行业内的洞见和思考。

更多项目信息请参见文末附件。

三、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学生需对所报名参加的领域有相应背景知识及强烈的学术兴趣;

3.外语水平要求:雅思6.0或托福 80。

注:如在报名时没有以上英语成绩证明,可提供其他英语能力证明(如四级、六级、或高考成绩等),牛津大学项目学术处将依据申请人资历进行审核,或将安排面试,OPGDI学术处将对录取结果拥有最终决定权。

四、时间安排

1.课程时间:按照各Module的指定时间参加项目;

2.校内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6日

五、项目费用

1.两周课程原费用为1650英镑,因我校与牛津大学的合作关系,我校学生可减免部分费用,(减免后)实缴费为:1050英镑(约计9000元人民币)。

2.资助:学校拟对参加并完成项目提交学习报告的学生予以部分资助(请于项目结束后三周内在报名系统中提交学习报告)。

六、报名方法

1.参加项目的同学需登录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2.参加项目的同学需在报名系统中生成“学生短期境外学习或活动备案表”,由年级辅导员和教学副院长认可后在系统中上传PDF版;

3.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IELTS、TOEFL等)

七、项目咨询

1.教务部曹老师,电话:010-81382838;

2.牛津大学OPP项目组Zora老师

Wechat: zora-2014,Email: zora.zhou@oxford-prospects.com,Tel: +44 01865 517028。


附件1 2022年寒假英国牛津大学展望计划线上课程介绍

附件2 2022年寒假英国牛津大学暑期线上课程招生简章(2周)

附件3 2022年寒假英国牛津大学导师辅导制课程招生简章(Tutorial 9周)


教务部国际教育室

2021年10月19日